close




去年一個因緣參加了正德佛堂辦的素食課程

 

老師鼓勵我們去考素食丙級證照

 

經過這半年每星期二晚上上課

 

老師教我們如何製作考證照的菜

 

考前我不斷地練習,

 

女兒幫我買了一雙考試用的黑色鞋子

 

我也買了一套考試用的圍裙、帽子

 

終於在615日 上考場

 

原本就為第二天的考試緊張

 

沒想到前一天晚上花蓮不斷地震

 

好不容易入睡又被震醒,

 

重復著緊張→睡覺→地震→緊張→睡覺→地震

 

結果做了一個夢:

 

我打著赤腳沒有穿女兒幫我買的鞋子

 

身上也忘了穿考試用的圍裙、帽子

 

在考場上不知道該怎麼辦

 

自己在夢中驚醒,竟天亮了!(我似乎還沒睡啊!)

 

連忙打鞋子、圍裙、帽子準備好。

 

經過一個早上奮戰,終於考完了

 

出來跟同學討論:

 

兩個放在一起調味罐是白糖跟鹽

 

我平常很少用白糖

 

考試時心裡還想:怎麼有那麼多鹽?怎麼找不到糖!

 

天啊!我也不知道炒青菜時是放了糖還是鹽?

 

我炒出的清菜會是甜的嗎?

 

在廚房裡混了幾十年的我,難道考試時會敗在這裡嗎?

 

不過也終於考完,可以放鬆一下了

 

我的放鬆方式還是在廚房做了一個極簡單的點心

 

讓自己開心一下吧!



黑糖桂圓松子馬芬蛋糕

 

材料:


黑糖、牛奶、蛋、奶油
(隔水融化)、低筋麵粉、泡打粉、桂圓(我先泡葡萄酒)、松子

做法:

 

1.黑糖、牛奶、蛋、奶油拌勻

 

2.加入過篩的麵粉、泡打粉再攪拌

 

3.再加入泡過酒的桂圓(我把酒也放進去了)

 

4.每一個杯子裝約七分滿,上面再灑松子

 

5.烤箱預熱至185,烤25分鐘

 

 

松子馬芬配松子茶~~自己享受這個悠閒吧!

 

 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橄欖樹農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