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十種水果酵素的製作方式:



~在這裡首先要感謝以前的老同事溫姊~


知道酵素有很多很多好處後,想要嘗試,


所以打電話請教以前陽明的老同事溫姐


因為她是樣樣通的人,有問題找她就對了


溫姐知道我想做酵素,也跟我說許多有關酵素的知識及功效


另外也分享了其他朋友喝酵素的心得


然後就寄了菌種給我,這就是溫姐寄來的珍貴的菌種




收到菌種後在101日開始製作


除了芭樂、青木瓜自己家裡有種,


其他的水果花了一個早上到花蓮市採購


花蓮市的水果行賣水果真是各賣各的


我找了好多家才買齊!



材料:


甜菜根一個、蘋果一個、芭樂一個、奇異果三個、葡萄廿粒


鳳梨一個(去頭尾)、火龍果一個(去頭尾)、青木瓜一個(去子)


蕃茄二個(去子),酪梨一個(去子),


上述水果洗淨後風乾(不能殘留水份),連皮切塊



砂糖一斤半、蜂蜜一斤、黑糖一斤半。



作法:1.買一個標示為廿五罐的玻璃罐洗淨,不能殘留水份。



2.將所有材料及菌種放入玻璃罐內。



倒完這些水果後,好喜歡這美麗的感覺!




3.注入冷開水到罐頸處。



4. 以保鮮膜封九層以上,綁緊、勿漏氣。



5. 完工,靜置廿五天即可飲用。(經過25天後已經變得不甜了!)



1025適逢台灣光復節,慶祝暢飲啦!



調製方式:酵素1份加冷開水5份,也可以再加蜂蜜,更可口。


注意:1. 發酵完即倒出過濾裝瓶飲用(否則會成為水果酒)。


2. 每天至少喝90cc,可加水稀釋。


   (我也嘗試加蜂蜜,調成冰的飲品,風味很棒!)


3. 過濾剩餘之果渣即是菌種,置於溫室即可,


可保存數日(勿放冰箱,菌種會壞死),可再分裝五份繼續培養。
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看看!


1114PS.


我是個容易嘴破的人,最近症狀好了許多,難道是因為喝酵素飲料嗎?我開始想要泡下一罐了!............


11月21日PS.


今天將菌種分送給同事及表妹,祝大家都有做成功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橄欖樹農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